Fandom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Wiki

金田一少年的殺人

简体 | 繁體

1,573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Manga(on).png Novel(off).png Anime(on).png Drama(on).png Movie(off).png Game(off).png Record(off).png Puzzle(off).png Event(off).png

金田一少年的殺人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長篇漫畫系列的第10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並由佐藤文也繪畫。

故事簡介

寫實作家橘五柳為了決定自己新作的出版權而舉行了一個暗號遊戲,但他在第二日就被「看不見的敵人」殺害,金田一被警方以嫌疑犯逮捕,他為了自己的清白而逃亡並搜查真兇。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金田一一(漫畫版) icon.png 七瀨美雪(漫畫版) icon.png 劍持勇(漫畫版) icon.png 明智健悟(漫畫版) icon.png 五木陽介(漫畫版) icon.png 佐木龍二(漫畫版) icon.png
3劍持勇男性48東京警視廳的警部
4明智健悟男性28東京警視廳的警視
5五木陽介男性不明自由作家
6佐木龍二男性15不動初中學校的學生

案件登場角色
橘五柳(漫畫版) icon.png
鴨下明(漫畫版) icon.png 都築哲雄(漫畫版) icon.png 針生聖典(漫畫版) icon.png
野中友美(漫畫版) icon.png
桂橫平(漫畫版) icon.png
時任亘(漫畫版) icon.png
大村紺(漫畫版) icon.png
花村葵(漫畫版) icon.png 花村棗(漫畫版) icon.png
1橘五柳男性50小說作家
2鴨下明男性28音羽出版社的編輯人員
3都築哲雄男性52遠東電視台的導播
4針生聖典男性40攝影師
5野中友美女性26自由編輯人員
6桂橫平男性30落語家
7時任亘男性24神田川出版社的編輯人員
8大村紺男性40飛躍出版社的社長
9花村葵女性17橘家族的傭人
10花村棗女性17橘家族的傭人

案件詳情

在寫實作家橘五柳位於輕井沢的別墅。金田一美雪受了自由作家五木陽介的拜託,住進這豪華別墅裡。原因是橘先生在這裡舉行生日宴會,並且舉行「暗號解讀推理活動」,以決定橘先生的新作品出版權落於誰家。他就這個暗號連金田一耕助也解不開,於是金田一便接受了解讀暗號的工作。

但是金田一卻在橘五柳的房間裡被某人襲擊而昏了過去,當他醒來時,他的手上拿著凶器,面前則躺著橘先生的屍體!從佐木2號的錄影帶中,可以看到足跡,金田一因此而被斷定為兇手,被警察逮捕,但是他趁機逃亡,展開他個人的調查行動。

根據著橘先生發表的暗號所指示的人物,就是大村紺。金田一致電給他而知道橘先生對大村說過,要是別人問你什麼奇怪的事,就說「去問時任就知道了」。之後就被兇手從後用高爾夫球棒撃斃了。在電話對頭的金田一聽到慘叫聲,趕到大村家時就只得死去的大村的屍體,而且兇手報警想把罪推給金田一。

另一方面,五木找了其中4人幫助蒐集情報,並且和金田一保持了聯絡以通消息。首先是鴨下明得到的情報-這次的新作品所寫的內容,好像與醫學界有關。針生聖典說橘先生曾和東南亞的走私業者有多次的接觸。而都築哲雄說警視廳要正式展開調查,名刑警也加入了調查。最後,金田一問了五木有關時任亘公司地址,到他去到時,根本不知「看不見的敵人」正跟在後方,而下一個線索就是桂橫平,當他一說完,就死在兇手弄倒的鋼架下。而加入追捕金田一的警視廳名刑警原來就是明智健悟,當中引發一連串明智和金田一的鬥智,幸好都築出現營救了被明智迫至陷入困境的金田一。

跟隨著事件線索傳言,一個接一個下去,桂先生也在說出去找野中後,被「看不見的敵人」從後用刀刺死,而金田一的嫌疑亦與日俱增。根據桂的話,為了和野中友美會面,一路向輕井沢出發,筋疲力盡下昏倒而被友善的小葵救起了。全體人員都齊集在野中小姐下榻的油之沢旅館,金田一跟著走到叢林中的野中,問到橘先生給她的傳言就是到她就結束了,金田一和她分別,暗中跟蹤的「看不見的敵人」將她刺死,再而給金田一推想出犯人其實就在五木他們之中。

真相解謎

案件謎團

劇透注意

兇手「看不見的敵人」的真正身份,就是都築哲雄

事件的開始是橘五柳暗示原稿所在的暗號,當都築知道暗號的解答是「去問大村就知道」時,就在從輕井沢回來後,直接去找大村。但是他從大村那裡聽到「去問時任就知道了」這句話時,就認為只要順著傳話系統找下去,一定會找到知道原稿所在的人。為了預防其他人也會順著傳話系統找到最後一個人,所以就在問出下一個該去找誰之後,將那些已經沒有利用價值的人殺害。但是當他從野中口中聽到「到我就結束」時,終於發現這個傳話遊戲真正的意義。這個遊戲的終點,根本沒有知道原稿在哪裡的人。傳話的順序和各人的名字才是真正的答案,原稿就是藏在大鐘裡面的磁片。

看不見的道路 那天晚上,橘也和往常一樣,拿著一串鑰匙來到書齋。都築把金田一打昏了之後,就拿著鑰匙串攀在門上,利用房門打開,逐漸靠近隔壁小會客室的門,然後再用手上的鑰匙,把小會客室的門打開,再利用門與門靠近而爬到小會客室的門上,再用腳踢把書齋的門關起來,如此類推像這樣利用門來移動。再利用菊婆婆的聽力不靈,假說冷氣壞了,要讓空氣流通,因為年紀太大不可能打開天窗,改而代之的是她把寢室的門打開,架起了連接本館和別館之間的橋。

留在現場的證據 金田一剛進書齋時,地板上什麼都沒有,魚缸還在櫃子上。但是當他清醒過來的時候,魚缸已經破在地上,到處都是水。犯人是為了掩飾某樣東西才故意把它打破在地板上的,犯人要的不是魚缸裡的水,而是這些玻璃的碎片。都築殺害橘的時候,不小心把眼鏡給摔破了,雖然把大的碎片都撿了起來,但其他的小碎片就沒辦法撿乾淨了。所以就想藉著打破其他玻璃製品來掩飾掉在地上的眼鏡碎片。由錄影帶中事件前後都築臉部的放大圖可以証明,事件發生前的這張,戴的是度數不深的近視眼鏡,而事件發生後則是老花眼鏡。

真正動機

當然是為了得到橘五柳新作的原稿,這部寫實小說保留了犯罪者的真名,目的就是要揭發他們的罪行!

其他真相

都築哲雄因為他妻子去世而專心於工作,冷落了女兒都築瑞穗,當他發現時,瑞穗的腎功能已經衰竭得極嚴重,都築將他其中一個腎臟移植到瑞穗,但結果由於醫院的過失而導致手術失敗。經常往設醫院和女兒痛苦的煎熬令都築埋怨自己而令她受苦,只能繼續等待有腎臟提供者出現。就在這時候,「前田」醫生出現,他利用都築是電視公司導演,把願意提供器官的人帶到國內,對外宣稱是外國演員就比較容易取得簽證,協助他走私器官提供者入境,而都築的好處就是如果走私進來的器官中有他女兒可以用的,他有優先使用權! 都築後來才知道前田靠著走私器官,高價賣給病人,而賺進了大筆大筆的錢。雖然明知道前田是個人渣,但為了自己女兒,都築不得不對他低頭。 最後,都築自殺以自己的腎臟移植給瑞穗作為此次事件的終結。

案件名稱

  • 日文:金田一少年の殺人 (きんだいちしょうねんのさつじん)
  • 中文:金田一少年的殺人
  • 英文:Murder Committed by Young Kindaichi
  • 韓文:김전일 소년의 살인

金田一少年的殺人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動畫系列的第10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

故事簡介

登場角色

Template:金田一少年的殺人(動畫系列) 登場角色

案件名稱

  • 日文:金田一少年の殺人 (きんだいちしょうねんのさつじん)
  • 中文:金田一少年的殺人
  • 韓文:김전일 소년의 살인

金田一少年的殺人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劇集系列第1部的第12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