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Wiki

遊戲館殺人事件

简体 | 繁體

1,549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Share

Manga(on).png Novel(off).png Anime(on).png Drama(on).png Movie(off).png Game(off).png Record(off).png Puzzle(off).png Event(off).png

遊戲館殺人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長篇漫畫系列的第34宗案件,由天樹征丸創作,並由佐藤文也繪畫。

故事簡介

高山樂園遊玩結束後,金田一美雪便乘坐巴士離開了,期間駕駛人員突然釋放催淚瓦斯,把所有乘客都弄昏,並送到一所廢棄醫院。不久,金田一和美雪都甦醒過來,可是他們發現自己被戴上了不能脫下的海盜頭盔,還與另外六人一起被困在房間裡。這時一名自稱「遊戲主人」的幪面怪人,透過房間的電視指出眾人即將參與一場死亡遊戲,並講解遊戲規則,因此金田一和美雪,與及其餘六位年齡與長相都不清楚的人,就此展開一場屠殺性質的血腥遊戲。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金田一一(漫畫版) icon.png 七瀨美雪(漫畫版) icon.png 劍持勇(漫畫版) icon.png 明智健悟(漫畫版) icon.png
3劍持勇男性48東京警視廳的警部
4明智健悟男性28東京警視廳的警視

案件登場角色
寶樹滋(漫畫版) icon.png
霜村志保(漫畫版) icon.png
霜村生馬(漫畫版) icon.png
麥林美佳 菊川梢(漫畫版) icon.png 真津本潤(漫畫版) icon.png
1寶樹滋男性45遊戲設計師
2霜村志保女性不明女性服飾公司的社長
3霜村生馬男性22大學生
4麥林美佳女性46夜店的媽媽桑
5菊川梢女性28夜店的工作人員
6真津本潤男性27夜店的工作人員

案件詳情

金田一與舊同學一起乘坐過山車.png

金田一與舊同學一起乘坐過山車

金田一藉詞抽獎抽中6張遊樂場的免費入場券,而相約美雪,與及他們的舊同學草太岡崎樹里,和小茜一起到遊樂場遊玩。但事實上金田一的目的是要與美雪加強身體接觸,並藉著在過山車上、在鬼屋裡等景點遊玩時,借意裝害怕而向美雪動手動腳,不過他做作的行為被眾人一眼看穿了,而美雪亦因此感到生氣。

在眾人遊玩時,小茜為了金田一美雪仍然未開始交往的事而感到奇怪,因此她提議讓他們二人獨處,以撮合他們。起初草太有點猶疑,但他最終都被樹里說服了,於是眾人便偷偷地離開,並留下金田一和美雪二人遊玩。

岡崎、樹里、草太和小茜.png

金田一美雪的舊同學

之後金田一美雪一起去看魔術表演,但是他們仍然沒有察覺到眾人已經不在了。這時金田一打算趁機握美雪的手,但是他卻握錯了旁邊的女子,因此該女子的男友十分憤怒,並打算揍他一頓。金田一見狀,趕緊拉著毫不知情的美雪一起逃跑。不久,美雪意識到她和金田一都與眾人走散了,於是金田一便利用手機找回其他人,不過他的手機卻沒有信號。這時美雪提議他們倆一起去遊玩,使金田一喜出望外,並鬆了一口氣。接著金田一美雪兩人一起去遊玩,他們還一起去吃雪糕,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遊戲之館殺人事件 - 金田一和美雪(1).png

美雪決定與金田一走回旅館

在他們打算返回旅館時,美雪發現她的錢包掉了,而金田一亦發現他在遊樂場裡花過頭了,並只剩下500日元,不過兩人的巴士費總共需要600日元,因此他們沒有足夠的金錢乘巴士返回旅館。

金田一決定走上一小時的路程回到旅館去,並讓出500日元給美雪乘巴士離開,但是美雪決定與金田一一起走回旅館去。途中,金田一和美雪一起懷念過去,並憶起他們上幼稚園時沒能趕上校車的事。接著突然下起大雨來,所以金田一拉著美雪一起跑,可是美雪卻不慎扭傷了腳,因此金田一決定背著美雪走路,而美雪心裡則很感激金田一。這時有一輛巴士出現,所以金田一立刻叫巴士停下來。巴士停下後打開了車門,而金田一和美雪就趕緊上了車,並向巴士司機解釋他們沒有足夠金錢的事,慶幸地司機不用他們付錢。

遊戲之館殺人事件 - 巴士(1).png

巴士駛進一所廢棄醫院

在巴士上,金田一留意到除了他與美雪外,還有大約10至15名乘客在。不久巴士司機突然戴上防毒面具,並釋出不明氣體,令車上的乘客都昏厥過去。接著巴士司機把車子駛進一所已荒廢的醫院,並把金田一和其他人都送到醫院4樓的精神科去。

金田一與其他人醒來後,他們發現四周都漆黑一片,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直到有人開啟了電源,使電燈亮起來了,眾人才發現他們都戴上了一個不能脫下海盜頭盔美雪以為這是遊樂場的遊樂設施,但是金田一告訴她他們應該是在巴士上的,而這時一名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與及一名穿著短裙的女子亦指出他們倆也是該輛巴士的乘客。接著一名穿著西裝的男子,與另一名穿著黑色背心的男子都拼命嘗試脫下頭盔,結果他們被頭盔紮到脖子了,而穿著黑色背心的男子更痛得立刻向他穿著綿衣的母親求助。另外,一名穿著豹紋衣服的女子則發現他們正身處在一所已荒廢的醫院裡,而窗戶全都鑲著鐵柵欄。這時金田一留意到除了他與美雪外,其餘六人分別是三名男子和三名女子,當中有兩人是母子關係,亦有一男一女是認識的,但是他們六人的姓名、年齡和長相都不清楚。

遊戲之館殺人事件 - 遊戲1《海盜充滿危險遊戲》.png

《海盜充滿危險遊戲》正式開始

在半夜12:00時,旁邊的電視突然亮起來,而一名自稱為「遊戲管理員」的怪人就在電視裡歡迎眾人來到遊戲之館,並告訴眾人接下來會為他們帶來一場愉快的遊戲,之後他警告眾人不要小看了這個遊戲,因為眾人可能會因此而喪命,接著他表明在接下來嚴禁任何人說話,否則所有人的頭盔便會爆炸,而這時在電視旁的一個海盜人偶亦爆炸起來,並炸毀了頭部,使眾人都目瞪口呆。然後遊戲1《海盜充滿危險遊戲》正式開始,眾人必須在限時5分鐘內逃出房間,不然就會被炸得粉碎,於是眾人便默不作聲的開始尋找出路。

遊戲之館殺人事件 - 穿著西裝的男子.png

穿著西裝的男子成功逃脫

在遊戲1《海盜充滿危險遊戲》開始後,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就不斷嘗試打開房間的門,而穿著短裙的女子則站在他身旁提醒他不要發出太多聲音。這時「遊戲管理員」告訴眾人逃脫守則,並指出電視將會顯示幫助打開大門的問題,而問題的答案必定是一個4位數字,只要在大門旁的密碼鎖輸入該問題答案的4位數字就能夠打開大門,至於答對問題的人亦能夠離開了,可是每次大門打開都只允許一人離開房間,如果不遵守規則多於一人離開的話,眾人就會立刻被炸飛,看後眾人感到驚訝。

接著電視顯示了問題1:「鐮倉幕府的建立年份是?用4位數字表示」,眾人看後目瞪口呆,而美雪一看就知道答案了,可是常在歷史課睡覺的金田一當然答不了。雖然美雪可以回答問題,但她卻不可以留下金田一,而就在她猶豫不決時,穿著西裝的男子已搶先一步走去按密碼,並成功打開了房間的門逃脫了。這令剩下的7人都感到緊張,尤其是那位穿著綿衣的女子,而時間亦只剩下最後4分多鐘。

遊戲之館殺人事件 - 穿著黑色背心的男子.png

穿著黑色背心的男子成功逃脫

不久電視顯示了問題2:「早上的問候語是?用4位數字表示」,金田一一看就知道答案了,可是對於容易鑽牛角尖的優等生美雪來說這太難了。雖然金田一可以回答問題,但他卻不可以留下美雪,而就在他猶豫不決時,穿著黑色背心的男子已搶先一步走去按密碼,並成功打開了房間的門逃脫了。這再次令剩下的人感到緊張,尤其是剛逃脫男子穿著綿衣的母親,而時間亦只剩下最後3分多鐘。

然後電視顯示了問題3:「人群中驕傲的女子(笑)鸚鵡鳴叫的山麓在何方?用4位數字表示」,美雪一看就知道答案了,因為這是初中生級別的數學問題,可是金田一卻不知道答案,並冒汗冒得像蛤蟆出油一樣。雖然美雪可以回答問題,但她卻的確不可以留下金田一,而就在她猶豫不決時,穿著短裙的女子已搶先一步走去按密碼,並成功打開了房間的門逃脫了。這使剩下的5人更加緊張,而時間亦只剩下最後3分鐘,至於「遊戲管理員」則透過電視表示從問題4開始增加問題的難度。

遊戲之館殺人事件 - 穿著豹紋衣服的女子.png

穿著豹紋衣服的女子鞠躬致歉

之後電視顯示了問題4,這次是以一個豐滿女孩的圖片作為問題,而美雪當然看不明白,但是金田一卻一看就看懂了,他為了告訴美雪這問題的答案,於是立刻上前抓著美雪的胸部。沒有意識到金田一是在提示她的美雪,還以為金田一是在對她動手動腳,所以她使勁地用手肘撞向金田一的頭部。怎料這個行為卻提示了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令他趕緊走去按密碼,並成功打開了房間的門逃脫了,在離開房間前男子還感謝金田一給了他提示。這時剩下的4人都十分緊張,而時間亦只剩下最後2分鐘。

電視隨即顯示了問題5,這次是以一座塔的圖片作為問題,美雪一看就知道這座塔是大阪世博會的太陽塔了,同時金田一亦記得在的相冊裡看過這座塔,之後二人更一起想到答案。金田一立刻說服美雪離開,可是美雪不忍心留下他,並流淚了。而就在兩人默默地爭論時,穿著豹紋衣服的女子已搶先一步走去按密碼,並成功打開了房間的門逃脫了,在離開房間前女子還向剩下的3人鞠躬致歉。

時間剩下最後1分半鐘,這時穿著綿衣的女子抓著金田一,並在他的手上寫字,以求他在下一條問題讓她離開,而在得救後更會給他一億元。金田一得悉後立刻拒絕女子的要求,令女子感到非常緊張。

接下來電視顯示了下一條問題,這次是以一幅骰子的展開圖作為問題,金田一一看就知道答案了,因此他立刻走去按密碼,並成功打開了房間的門,接著他把美雪推出房間,然後關上大門。在門外的美雪十分焦急,她不斷的拍打大門,而仍然在房間裡的金田一則鬆了一口氣。

時間剩下最後1分鐘,而房間內只剩下金田一穿著綿衣的女子。這時電視顯示了問題6,這次是以一個哭泣女孩的圖片和旁邊的文字:「這個女孩子為什麼哭呢?在這個框裡填上4位數字」作為問題,金田一認為問題十分簡單,因此他決定讓穿著綿衣的女子先走,可是女子卻奇怪地在笑,並相反先讓金田一走,這使金田一感到莫名其妙。於是金田一走去按密碼,並成功打開了房間的門逃脫了。

在房間外,脫了海盜頭盔美雪立刻撲向金田一。金田一看到美雪脫下頭盔了,所以感到奇怪,因此她指出她用放在房外的鑰匙脫下頭盔了。之後金田一也脫下頭盔,並開始認識其他人。

霜村志保的鞋子.png

爆炸後眾人嚇見霜村志保的腳

首先是穿著西裝的男子寶樹滋,他是一名遊戲製作人,當中他製作了一款名為「超級瓦魯歐兄弟」的遊戲,但是金田一卻認為他有點臭拽。接著是穿著黑色背心的男子霜村生馬,他是一位大學生,可是卻沒有怎麼上過課,至於他的興趣則是收集紅酒和遊戲,而且他的母親十分富有,所以要在大學畢業是不成問題的。之後是穿著短裙的女子菊川梢,她開玩笑說自己從事色情行業,而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真津本潤則問她是不是要色誘生馬,接著他們倆的雇主麥林美佳,那個穿著豹紋衣服的女子就向金田一表示小梢是她商店的女公關,而真津本是她商店的侍應生,他們3人因收到一名貴客所贈送的遊樂場入場券,所以趁有空便去了遊樂場遊玩了,可是後來卻不幸乘坐了該輛巴士,並被送到廢棄醫院來了,而事情亦開始奇怪起來。

霜村生馬發現他的母親霜村志保仍然在房間內,並指出他的母親是女裝公司的社長,因此金田一才恍然大悟他的母親就是那個穿著綿衣的女子,亦即是在房間裡讓他先走的那個人。這時霜村生馬不斷拍打大門,並叫他的母親快點出來,可是寶樹滋卻告訴他那鐵門大厚了,他的母親是不會聽到的,而真津本潤則十分淡定,因為他認為這只是一場遊戲,房間是不會發生爆炸的,至於金田一就一直看著手錶,並倒數著5分鐘的限時。突然,房間裡傳出強烈的爆炸聲,把眾人都嚇倒了,之後大門的門鎖因被炸壞而打開,房間內的煙霧立刻湧出來,霜村生馬則立刻走進房間裡,結果他看到他的母親霜村志保的腳,因此他嚇得不斷哀嚎。金田一和美雪看到霜村志保被炸得粉碎的屍體後感到十分驚訝,但他們卻不知道這只是連續殺人遊戲的開端而已。

真相解謎

劇透注意

兇手「遊戲主人」的真正身份,就是麥林美佳

其他細節

  • 案件在第1話沒有顯示任何登場角色的長相和全名。

案件名稱

  • 日文:ゲームの館殺人事件 (ゲームのやかたさつじんじけん)
  • 中文:遊戲館殺人事件
  • 英文:House of Games Murder Case
  • 韓文:게임관 살인사건

遊戲館殺人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動畫系列的第69宗案件,由天樹征丸創作。

故事簡介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金田一一(動畫系列) icon.png 七瀨美雪(動畫系列) icon.png 劍持勇(動畫系列) icon.png 明智健悟(動畫系列) icon.png
3劍持勇男性38東京警視廳的警部
4明智健悟男性28東京警視廳的警視

案件登場角色
寶樹滋(動畫版) icon.png
霜村志保(動畫版) icon.png
霜村生馬(動畫版) icon.png
麥林美佳 菊川梢(動畫版) icon.png 杉本潤
1寶樹滋男性45遊戲設計師
2霜村志保女性不明女性服飾公司的社長
3霜村生馬男性22大學生
4麥林美佳女性46夜店的媽媽桑
5菊川梢女性28夜店的工作人員
6杉本潤男性29夜店的工作人員

案件名稱

  • 日文:ゲームの館殺人事件 (ゲームのやかたさつじんじけん)
  • 中文:遊戲館殺人事件
  • 英文:House of Games Murder Case
  • 韓文:게임관 살인사건

遊戲館殺人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劇集系列第4部的第4宗案件,由天樹征丸創作。

故事簡介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金田一一4(劇集版) icon.png 七瀨美雪4(劇集版) icon.png 劍持勇4(劇集版) icon.png 畠山高德4(劇集版) icon.png
3劍持勇男性45東京警視廳的警部
4畠山高德男性不明東京警視廳的刑事

案件登場角色
75px
霜村志保(劇集系列) icon.png
麥林美佳 75px 町田和哉
1寶樹滋男性不明遊戲設計師
2霜村志保女性59女性服飾公司的社長
3霜村生馬男性24大學生
4麥林美佳女性55夜店的媽媽桑
5菊川梢女性25夜店的工作人員
6町田和哉男性不明夜店的工作人員

案件名稱

  • 日文:ゲームの館殺人事件 (ゲームのやかたさつじんじけん)
  • 中文:遊戲館殺人事件
  • 英文:House of Games Murder Case
  • 韓文:게임관 살인사건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