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Wiki

百科大典: 最新消息記錄

简体 | 繁體

1,573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百科大典: 最新消息記錄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百科大典》的頁面,記錄過去編寫的消息。

Kindaichi left logo(another version).png 最新消息記錄

白蛇酒藏殺人事件 真相揭曉!
白蛇酒藏殺人事件(漫畫系列)嫌疑角色.png

白蛇酒藏殺人事件裡,白神家族的二子蓮月和長子左紺,先後遭到神秘兇手「白蛇」殺害。可是,剩下仍然存活的嫌疑角色,全部都有奇怪的表現,而殺人事件更充滿難以解釋的謎團。目前,案件正式踏入最後階段,兇手身份終於揭曉,而犯案動機和細節亦開始交代,不過事情還沒有結束。案件的最後一話,亦是第11話,將會在2016年9月7日,跟隨週刊少年Magazine的第41期推出。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單行本第10冊已經發售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系列10(日本版本).png

自從《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單行本第9冊在2016年3月17日開始發售後,單行本第10冊亦已經在2016年8月17日正式推出。第10冊收錄來自3宗不同案件的9話,當中包括侍酒師明智健悟之事件簿的最後一話、共有6話的長篇案件黑靈旅館殺人事件,與及另一宗長篇案件白蛇酒藏殺人事件的第1話和第2話,總共含有192頁。至於在香港和台灣等亞洲地區,負責代理《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系列的東立出版社,已經在7月6日發售衍生漫畫《金田一少年之2天1夜小旅行》的單行本第2冊,詳情請留意出版社的官方網站。

X檔案 x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X檔案x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png

美國電視科幻劇集《X檔案》,由1993年9月10日開始播放,直到2002年5月19日結束,長達9季。後來,在劇集結束播放13年後的2015年,劇集正式復活,並以6集迷你劇的形式播出全新的第10季,而劇集最終在2016年2月22日結束。目前,劇集第10季的DVD和藍光已經開始發售,而為了進行宣傳,官方決定邀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一起參與特別企劃的活動,並跟隨週刊少年Magazine推出。除此之外,負責繪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的佐藤文也,為了企劃特意繪畫一張改編《X檔案》海報的彩圖。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單行本第9冊已經發售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系列9(日本版本).png

自從《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單行本第8冊在2016年1月15日開始發售後,單行本第9冊亦已經在2016年3月17日正式推出。第9冊收錄來自2宗不同案件的9話,當中包括長篇案件人偶島殺人事件的第7話至第13話,與及短篇案件侍酒師明智健悟之事件簿的第1話和第2話,總共含有192頁。至於在香港和台灣等亞洲地區,負責代理《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系列的東立出版社,已經分別在3月11日和5月13日發售《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中文版本的單行本第8冊和第9冊。除此之外,東立出版社亦已經取得衍生漫畫《金田一少年之2天1夜小旅行》的代理權利,並在5月24日發售單行本第1冊,詳情請留意出版社的官方網站。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單行本第8冊即將發售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系列8(日本版).png

自從《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單行本第7冊在2015年9月17日開始發售後,單行本第8冊亦即將在2016年1月15日正式推出。第8冊將會收錄共有3話的短篇案件為何暖爐當時正在燃燒呢?,與及長篇案件人偶島殺人事件的第1話至第6話,總共含有192頁。除此之外,衍生漫畫系列的《金田一少年之2天1夜小旅行》單行本第2冊亦即將在同一日開始發售,總共含有192頁。至於在香港和台灣,負責代理《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系列的東立出版社,已經在11月16日發售《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中文版本的單行本第7冊,不過這次發售的單行本沒有附上任何精品,詳情請留意出版社的官方網站。

明智警視主演的特別篇 動畫化決定!
明智警視主演的特別篇.png

電視動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決定播出由明智警視主演的特別篇,而原創案件亦會即將推出,不過詳細消息仍然沒有公佈,所以請繼續留意官方網站。另外,電視動畫正式開始播放2012年推出的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並計劃會製作成為5集的動畫,由2015年11月14日開始連續播放5週。

血溜之間殺人事件 動畫化決定!
鷲尾伶菜.png

在2008年4月進行連載的短篇漫畫血溜之間殺人事件,決定進行動畫化!故事講述金田一美雪等人,跟隨學校的圍棋社前往參加與開櫻學院對決的圍棋比賽,不過一宗可怕的殺人事件,竟然在比賽場地梔子莊發生了!另外,大型女子組合《E-girls》的鷲尾伶菜,會為角色天元花織進行配音,而動畫系列的主題曲已經決定,當中片頭曲是由男子組合《NEWS》演唱的「四銃士」,而片尾曲則是由女子組合《FLOWER》演唱的「瞳の奥の銀河」。

動畫系列《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即將回歸!
金田一少年敢死之行(宣傳片段5).png

電視動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即將在10月3日回歸,播放金田一少年敢死之行的檔案1。故事講述金田一美雪等人再度前往香港,並在皇龍飯店觀賞神秘「面具人」的魔術表演,可是離奇命案接二連三發生了,而金田一更成為李刑警鎖定的嫌疑犯,遭到香港警務人員的通緝。金田一必須找出兇手「巖窟王」的真正身份,從而洗脫自己的嫌疑!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單行本第7冊即將發售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系列7(日本版).png

自從《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單行本第6冊在2015年7月17日開始發售後,單行本第7冊亦即將在2015年9月17日正式推出。第7冊將會繼續收錄吸血櫻殺人事件餘下的9話(第4話至第12話),總共含有192頁。除此之外,《明智警部之事件簿》單行本第3冊亦即將在同一日開始發售,並將會繼續收錄被拆散的羈絆餘下的話數,總共含有192頁。至於在台灣,負責代理《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系列的東立出版社,已經在9月1日搶先發售《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中文版本的單行本第6冊,而香港等地方則在9月8日推出,不過這次發售的單行本沒有附上任何精品,詳情請留意出版社的官方網站。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 即將有重大發表!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 (重大發表).png

電視劇集《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即將在8月9日播放第4集 - 鬼火島殺人事件 完結篇,而根據官方公式網站最近透露的資訊,在下一集放映前將會發表一個重大的消息!到底官方將會發表甚麼重大消息,而必須保持神秘不肯透露更多詳情?請大家繼續收看劇集,並密切留意事態的發展!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原聲大碟正式發售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原聲大碟).png

電視動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正式推出原聲大碟,收錄了26首來自動畫系列的背景音樂,當中包括全新錄製的舊有樂曲,亦含有全新創作的音樂。整隻原聲大碟總共收錄了71分鐘樂曲,而售價則是¥3240。除此之外,《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亦即將推出全新原聲大碟,可是原本預定在2014年8月27日發售的大碟,將會延遲到2014年9月10日發售。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 開始播放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下一集).png

電視劇集《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正式開始播放,由山田涼介川口春奈主演,分別飾演金田一一七瀨美雪。電視劇集將會推出銀幕之殺人鬼遊戲館殺人事件,與及鬼火島殺人事件等案件,並預定由2014年7月19日播放至9月底。除此之外,由日本電視台製作的解謎活動ZIP!殺人事件亦進入解答篇!到底殺害脇山浩一福地聰,與及今井田彩的兇手是誰?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單行本第2冊正式發售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系列2(日本版).png

自從《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單行本第1冊在2014年3月17日開始發售後,單行本第2冊亦已經在2014年7月17日正式推出。第2冊繼續收錄雪鬼傳說殺人事件餘下的3話,與及亡靈校舍之殺人的首5話,總共含有192頁,而根據書中的廣告,預計第3冊將會在2014年9月17日開始發售。除此之外,中文版本的單行本第1冊亦在香港和台灣等地方發售,當中負責代理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系列東立出版社,更推出只在特定地方發售的限量版單行本,並隨書附送一組三款的精美「金箔手機金屬貼紙」,包括系列標誌、金田一名句、與及「雪鬼」的圖案,而普通版單行本亦同時發售。

狐火漂流殺人事件 正式開始連載!
狐火漂流殺人事件A.png

全新案件狐火漂流殺人事件正式推出!案件繼續以《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的系列名稱進行連載,當中R是指Returns的意思,表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回來了!狐火漂流殺人事件將會在日本白狐村裡發生,而案件有9名登場角色:月江茉莉香霧谷凜桃瀨心平梨村亮蟬澤忍緋森美咲鐘本明神小路陸,與及乾光太郎。故事講述收到某位朋友死訊的金田一,決定獨自前往白狐村參加喪禮,可是原來那位朋友是遭到殺害的,而且喪禮已經在2個月前舉行了。這時,因為出席喪禮而聚合起來的朋友,開始接二連三遭到殺害...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動畫系列正式回歸!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下一集).png

除了漫畫系列外,動畫系列亦正式回歸,並同樣以全新的名稱《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進行播放,當中R是指Returns的意思,表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回來了!全新動畫系列將會在2014年4月5日的下午時分首播,並率先推出20周年紀念的第2宗長篇案件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分為4集播放。動畫系列相隔接近14年的時間,再度回歸電視螢幕上,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亡靈校舍之殺人 即將開始連載!
黃金島(長篇漫畫版).png

全新案件亡靈校舍之殺人即將推出!系列將繼續以全新的名稱《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進行連載,當中R是指Returns的意思,表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回來了!亡靈校舍之殺人將會在日本東京都黃金島上發生,而目前已知案件將有9名登場角色:赤熊猛巴莊十郎室之井蘭矢森雪雄花泉響也鬼城步夢鶴野冬華遠間萌黃,與及首木友郎。到底誰會成為案件的犧牲者?誰又是被「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操縱的兇手「亡靈主任」?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單行本第1冊正式發售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系列1(日本版).png

2012年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20周年紀念,因此漫畫推出了全新的系列,並發行了5冊單行本。事後,系列開始停止連載,不過現在系列終於回歸,並以全新的名稱《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繼續進行連載和發行單行本,當中R是指Returns的意思,表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回來了!自從雪鬼傳說殺人事件連載完結後,單行本第1冊已經在2014年3月17日正式推出。第1冊收錄了雪鬼傳說殺人事件的首8話,總共含有192頁,而根據書中的廣告,預計第2冊將會在2014年7月17日開始發售。除此之外,東立出版社亦已經取得代理,因此相信中文版本很快便會在香港和台灣等地方發售。

雪鬼傳說殺人事件 即將開始連載!
雪鬼傳說殺人事件廣告(1).png

全新案件雪鬼傳說殺人事件即將推出!系列將以全新的名稱《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進行連載,當中R是指Returns的意思,表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回來了!雪鬼傳說殺人事件將會在日本秋田縣Snow Goblin滑雪度假村裡發生,而目前已知案件有9名登場角色:月見里光黑木守影平文芽鷹山翼鯖木海人椿原紅湖雲澤夏樹斧寺空美,與及柊森一郎

全新案件 長崎十字架島殺人事件 即將在8月推出!
長崎十字架島殺人事件官方嫌犯圖.png

全新案件長崎十字架島事件即將在8月登陸CR遊戲平台,目前已知案件將有6名登場角色:美和絢也遠夜聖子小坂部崇笠木華繪間宮秋聲,與及由利川春名,當中笠木華繪會成為第一名死者,而第二名犧牲者則是間宮秋聲。除此之外,美雪亦會受到兇手「吟遊詩人」的襲擊,而自從天草財寶傳說殺人事件後便沒有再跟隨金田一等人參與案件的五木,更會在案件中回歸,並再度跟隨金田一、美雪,與及劍持警部,一起前往日本長崎縣十字架島參與案件。到底誰是殺害笠木華繪和間宮秋聲的兇手「吟遊詩人」?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推出CR遊戲!
CR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廣告(2).png

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 真相即將揭曉!
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最後嫌疑犯).png

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週年紀念的最後一宗連載案件,至今案件已經推出了九話,而兇手的身份和犯案手法都呼之欲出了。最後剩下的五名嫌疑角色:白樹紅音月讀吉賽兒毛利御門佐久羅京,與及冬野八重姬,到底誰才是殺害皇翔小金井睦祭澤一心,與及禪田美瑠久這四名客人的兇手「Rosenkreuz」?兇手是如何在密室裡殺害祭澤一心?禪田美瑠久的密室殺人案和不在場証明,兇手又是如何做到的?

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 正在連載中
Check2.png

今年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連載的20週年,繼食人研究所殺人事件暗黑城殺人事件,與及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後,最後一宗連載的案件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亦已經展開。在這次的故事裡,「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回歸了,並與宿敵金田一美雪造訪位於偏遠森山的薔薇十字館!至於其他登場人物亦包括白樹紅音月讀吉賽兒毛利御門佐久羅京祭澤一心冬野八重姬小金井睦,與及禪田美瑠久。然而第一名被害者皇翔已經出現了,他被肢解的屍體出現在晚餐盤上!到底誰是兇手「Rosenkreuz」?還有誰會被殺?

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 真相揭曉!
163666685.png

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已經接近尾聲了,而兇手的身份亦已經揭曉,模特兒楊蘭就是殺害陳永福新力,與及柳愛碧的真正兇手「毒龍」!不過案件還沒有結束,楊蘭的殺人動機至今仍然是一個謎團!到底是因為什麼而令到楊蘭成為殺人不眨眼的「毒龍」?陳永福、新力,與及柳愛碧又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情而招致殺身之禍?除此之外,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的劇集版將於2013年1月12日,在全球多個歐亞國家同步播出,並由著名日本偶像演員山田涼介川口春奈,與及有岡大貴主演,而同劇的著名演員亦包括來自台灣的吳尊徐若瑄、來自韓國的勝利,與及來自香港的曾志偉

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 真相即將揭曉!
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最後嫌疑犯).png

今年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連載的20週年,繼食人研究所殺人事件暗黑城殺人事件後,第三宗連載的案件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亦已經去到最後的解謎篇了。案件已經推出了八話,而兇手的身份和犯案手法都呼之欲出了。最後剩下的五名嫌疑角色:楊蘭李白龍瀧川龍太佐久間猛,與及金龍東,到底誰才是殺害陳永福新力,與及柳愛碧的兇手「毒龍」?兇手利用了什麼詭計來殺害陳永福?新力被殺時的不在場証明,兇手又是如何做到的?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週年紀念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週年.png

今年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連載以來的20週年,官方將會舉行一連串活動去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首先,金田一20週年的官方網站已經率先啟用,網站包含了金田一所有案件的介紹頁面,與及主要角色的介紹頁等。其次,長篇漫畫新作《食人研究所殺人事件》亦將於3月7日開始連載。食人研究所殺人事件將會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長篇漫畫系列的第35宗案件。另外,官方還舉辦了一場繪畫比賽,詳情請參閱金田一20週年的官方網站。

《遊戲館殺人事件》單行本正式發售
遊戲館殺人事件(單行本).png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新作《遊戲館殺人事件》,單行本在2011年8月17日於日本正式發售。遊戲館殺人事件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長篇漫畫系列的第34宗案件,全8話。另外,案件名稱由原先的《遊戲之館殺人事件》,已更改為《遊戲館殺人事件》。故事講述金田一美雪遊樂場遊玩完後,乘坐了一輛巴士返回旅館,但是他們卻被司機送到一所已荒廢的醫院去。之後金田一和美雪發現他們與另外的六人都戴上了不能脫下的海盜頭盔,這時一名自稱為「遊戲主人」的怪人,透過電視告訴眾人遊戲即將開始。而金田一和美雪,與及其餘六位年齡與長相都不清楚的人,就此展開一場屠殺性質的血腥遊戲。

長篇漫畫新作《遊戲之館殺人事件》正式連載
遊戲之館殺人事件(1).png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長篇漫畫新作《遊戲之館殺人事件》正式連載。遊戲之館殺人事件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長篇漫畫系列的第34宗案件,全8話。案件在2011年4月13日開始連載,並只打算收錄於一冊單行本裡。另外,案件名稱由原先的《遊戲館的殺人》,已更改為《遊戲之館殺人事件》。故事講述金田一美雪遊樂場遊玩完後,乘坐了一輛巴士返回旅館,但卻被司機送到一所已荒廢的精神病院去。之後金田一和美雪發現他們與另外的六人都戴上了不能脫下的海盜頭盔,這時一名自稱為「遊戲管理員」的怪人,透過電視告訴眾人遊戲即將開始。而金田一和美雪,與及其餘六位年齡與長相都不清楚的人,就此展開一場屠殺性質的血腥遊戲。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長篇漫畫新作-名稱暫定為《遊戲館的殺人》
遊戲館的殺人(天樹的預告).png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作者天樹征丸,在其網誌中表示即將開始寫新作,並暫時把新作命名為《遊戲館的殺人》。天樹亦同時預告,這次事件所使用的詭計會稍微厲害。翌日,天樹再度於其網誌中披露新作的消息,並指出由於他的日程等的問題,所以這次作品將只會收錄於一冊單行本中,間接地表明新作的話數不多,但新作仍然是長篇漫畫。

《煉金術殺人事件》,單行本上、下冊正式發售
煉金術殺人事件(2冊單行本).png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新作《煉金術殺人事件》,單行本上、下冊在2010年11月17日於日本正式發售。其中,下冊更附錄最新短篇漫畫案件《高度一萬公尺的殺人》。新作《煉金術殺人事件》全13話,於2010年4月28日至2010年7月28日連載,而《高度一萬公尺的殺人》則全3話,於2010年8月11日至2010年8月25日連載。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遊戲新作-《惡魔的殺人航海》正式發售
惡魔的殺人航海(遊戲碟盒).png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遊戲新作《惡魔的殺人航海》在2009年9月17日於日本正式發售。《惡魔的殺人航海》全5章,主要登場人物包括金田一一七瀨美雪劍持警部明智警視金田一二三,以及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故事講述金田一、美雪、二三、劍持警部,與明智警視一起登上了豪華客輪月神號,其後在船上不斷發生殺人事件,而在背後操縱一切的幕後黑手竟然是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金田一不僅要揪出兇手的真面目,還要與劍持警部和明智警視聯手一起把高遠捉拿。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