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Wiki

歌劇院殺人事件

简体 | 繁體

1,549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Share

Manga(on).png Novel(off).png Anime(on).png Drama(on).png Movie(off).png Game(on).png Record(off).png Puzzle(off).png Event(off).png

歌劇院殺人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長篇漫畫系列的第1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並由佐藤文也繪畫。

故事簡介

由於全國高中話劇比賽即將舉行,因此金田一美雪,與及其他不動高中學校的話劇社成員,一起前往位於靜岡縣歌島,並在島上的歌劇院旅館接受話劇《歌聲魅影》的集訓。在歌劇院裡,金田一等人結識了正在放假的劍持警部,可是命案隨之發生了,同時眾人亦因為風暴的緣故而被困在小島上。期間,兇手繼續以「歌劇院怪人」的身份,接二連三殺害話劇社成員,這時眾人發現兇手其實是根據《歌聲魅影》的劇本,來殺害他的目標。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金田一一(漫畫版) icon.png 七瀨美雪(漫畫版) icon.png

案件登場角色
黑澤和馬(漫畫版) icon.png 劍持勇1(漫畫版) icon.png
緒方夏代(漫畫版) icon.png
布施光彥(漫畫版) icon.png
早乙女涼子(漫畫版) icon.png 有森裕二(漫畫版) icon.png
桐生春美(漫畫版) icon.png
日高織繪(漫畫版) icon.png
神矢修一郎(漫畫版) icon.png 仙道豐(漫畫版) icon.png 結城英作1(漫畫版) icon.png
歌月(漫畫系列) icon.png
1黑澤和馬男性不明歌劇院旅館的主人
2劍持勇男性48東京警視廳的警部
3緒方夏代女性不明不動高中學校的教師
4布施光彥男性18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5早乙女涼子女性18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6有森裕二男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7桐生春美女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8日高織繪女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9神矢修一郎男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10仙道豐男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11結城英作男性42結城診所的醫生
12歌月男性不明歌劇院旅館的神秘客人

案件詳情

日高織繪(長篇漫畫版)死亡.png
案件類型
蓄意謀殺事件
受害者
死亡原因
被墜下的舞台照明燈砸中
案發地點

晚上,歌劇院旅館的客人都陸續來到飯廳進行晚膳,可是美雪發現早前表現怪異的日高沒有出現,因此打算去找她,而仙道神矢亦表示要幫忙。就在這時,日高凄厲的慘叫聲從遠處傳來,響徹整座旅館,並把飯廳裡的人嚇倒了。聽到日高的慘叫聲後,眾人立刻離開飯廳,前往旅館各處尋找日高的下落。

在尋找日高的時候,金田一美雪聽到劇場裡傳來開幕鐘聲,因此他們立刻趕到劇場去。不過劇場裡漆黑一片,於是美雪趕緊去啟動電力,而金田一則站在劇場門口等待美雪。不久,劇場的電力完全啟動了,可是金田一和美雪嚇然發現日高躺在舞台上,並已經被墜下的舞台照明燈砸死。看到日高的屍體後,美雪立刻暈倒了。

事後,結城醫生日高進行驗屍,他表示日高的屍體由右肩到腰部都被壓碎了,而折斷的肋骨更刺入內臟。

前來歌劇院旅館渡假的劍持警部亦開始調查案件,起初他表示案件只是一場意外,因為劇場歷史悠久而令到舞台照明燈的鋼絲老化,所以鋼絲自然斷裂後導致照明燈墜下,砸死在舞台上的日高,可是金田一卻反對他的說法,並以鋼絲的切口來証明案件是一宗殺人事件。由於鋼絲的切口非常平順,而自然斷裂的切口是會殘缺的,因此鋼絲是被人故意剪斷,証明了日高是被人有預謀地殺害。不過在日高發出慘叫聲時,旅館的職員和客人都在飯廳裡,大家有完美的不在場証明,所以當時沒有人可以在劇場裡剪斷照明燈的鋼絲,殺害在舞台上的日高,令到案件出現謎團。

桐生春美(長篇漫畫版)死亡.png
案件類型
蓄意謀殺事件
受害者
死亡原因
被鋼絲勒緊頸部導致窒息
案發地點
歌劇院旅館庭園的大樹

日高被殺後,美雪入睡時夢到殺人兇手「歌劇院怪人」來到她的房間,並襲擊躺在床上的她。美雪被兇手掐著頸部,她拼命脫下兇手的怪人面具,嘗試查找兇手的身份,但是突然她發現一切都只是夢境而已。這時,美雪留意到有一個戴著怪人面具的人,一直躲在窗外的右下角盯著她,不過她懷疑這個也只是夢境。

第二天的早上,金田一接到有森的來電,得知有人發現桐生的屍體被鋼絲吊在歌劇院旅館對出的一棵大樹上。不久,大家都來到案發現場了,神矢表示他不明白為何桐生要自殺,但是有森卻指出大樹的下方沒有任何臺架,所以桐生是不可能自殺的。劍持警部完全同意有森的說法,並推斷兇手是先強行把桐生拉出她的房間,然後再把她吊在房間外的大樹上。金田一在了解過現場環境後,發現了一些奇怪的狀況,於是他向劍持警部表示案件不是那麼簡單,還指出案件是一宗密室殺人事件,使大家都感到疑惑。

由於桐生的房間位於歌劇院旅館的下層,而她的房間亦從內鎖上了,因此兇手只能夠從開啟的窗戶進入房間,再把她拉出來吊在大樹上。可是由桐生的房間前往窗外的大樹,必須經過一片泥沼,而金田一發現泥沼上的唯一足跡與桐生鞋子的形狀完全吻合,証明足跡是屬於她本人的,所以案件是一宗密室殺人事件,令到案件再度出現謎團。

緒方夏代(長篇漫畫版)死亡.png
案件類型
蓄意謀殺事件
受害者
死亡原因
被硬物重擊後腦
案發地點
歌劇院旅館房間的浴室

晚上,緒方老師獨自在歌劇院旅館的各處巡視,期間她聽到有聲音從劇場裡傳出,於是她趕緊前往查看。在劇場裡,緒方老師留意到聲音是來自音響室的,因此她決定進入音響室,並在地上發現了某件物品。結果,緒方老師意識到兇手可以利用那件物品來行兇,亦開始猜測到兇手的身份,可是原來兇手已經埋伏在她的身後,並拿起了硬物打算從後襲擊她。

美雪在洗澡時,天花板突然漏水了,因此她打電話給金田一,要求他前來查看。接到美雪的來電後,金田一立刻前往美雪的房間了解漏水情況,起初他以為住在上層房間的緒方老師,在洗澡後沒有關水,所以才導致天花板出現滲漏的情況,可是不久滲漏出來的液體竟然呈現紅色。金田一和美雪察覺到那些紅色液體是血液,因此他們感到十分驚訝,事後他們立刻通知其他人,並一起趕緊前往緒方老師位於上層的房間,查看她的狀況。

結果,金田一等人在緒方老師的房間裡,發現了她的屍體。緒方老師的全裸屍體被浸在浴缸中,使美雪留意到緒方老師的死與話劇《歌聲魅影》的劇本再度相同,不過金田一卻表示這宗案件和另外兩宗案件是不同的,因為緒方老師不是溺死,而是被硬物重擊後腦致死。不僅如此,緒方老師在學校任教音樂科,所以她的修長指甲是假的,但是她的屍體卻戴著假指甲,由於沒有人會戴著假指甲去洗澡,因此証明了她不是在洗澡期間被殺的。另外,金田一亦發現緒方老師的右手中指沒有戴上假指甲,於是他推斷緒方老師是在其他地方被殺,並在現場弄掉了假指甲,然後才被兇手搬運屍體到她的房間去。不過有森卻質疑,為何兇手要如此大費周章處理緒方老師的屍體,而金田一則推測兇手殺害緒方老師的行為,應該不在原本的殺人計劃裡,因為根據她染上灰塵的褲襪,相信她是在一個人跡罕至和塵土飛揚的地方發現了重要線索,並被兇手得知了才遭到殺害,然後偽裝成和另外兩宗案件有關連的命案。

真相解謎

案件謎團

劇透注意

兇手「歌劇院怪人」的真正身份,就是有森裕二

案件名稱

  • 日文:オペラ座館殺人事件 (オペラざかんさつじんじけん)
  • 中文:歌劇院殺人事件
  • 英文:Opera House Murder Case
  • 韓文:오페라 극장 살인사건

作品收錄

歌劇院殺人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動畫系列的第8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

故事簡介

由於全國高中話劇比賽即將舉行,因此金田一美雪,與及其他不動高中學校的話劇社成員,一起前往位於靜岡縣歌島,並在島上的歌劇院旅館接受話劇《歌聲魅影》的集訓,可是命案隨之發生了,同時眾人亦因為風暴的緣故而被困在小島上。期間,兇手繼續以「歌劇院怪人」的身份,接二連三殺害話劇社成員,這時眾人發現兇手其實是根據《歌聲魅影》的劇本,來殺害他的目標。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金田一一(動畫系列) icon.png 七瀨美雪(動畫系列) icon.png
編號姓名性別年齡職業

案件登場角色
75px 月島亮二 布施光彥(動畫系列) icon.png 75px
桐生春美(動畫系列) icon.png
神矢修一郎(動畫系列) icon.png 75px
編號姓名性別年齡職業
1黑澤和馬男性不明歌劇院旅館的主人
2緒方夏代女性不明歌劇院旅館的廚師
3月島亮二男性不明不動高中學校的教師
4布施光彥男性18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5早乙女涼子女性18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6桐生春美女性18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7日高織繪女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8神矢修一郎男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9仙道豐男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10歌月男性不明不明

案件詳情

日高織繪(電視動畫版)死亡.png
案件類型
蓄意謀殺事件
受害者
死亡原因
被墜下的舞台吊燈砸中
案發地點

晚上,日高因為收到匿名威脅信而獨自前往劇場去,她按照指示走進舞台範圍,並站在吊燈的下方等待,期間她表示希望匿名人士能夠放過她。突然吊燈亮起來了,日高抬頭查看時發現一名衣著打扮與「歌劇院怪人」相同的人站在舞台頂部,使她感到驚訝。

歌劇院旅館的客人都陸續來到飯廳進行晚膳,可是美雪發現早前表現怪異的日高沒有出現,因此打算去找她,而早乙女則對她的缺席作出抱怨。就在這時,日高凄厲的慘叫聲從遠處傳來,響徹整座旅館,並把飯廳裡的人嚇倒了。聽到日高的慘叫聲後,眾人立刻離開飯廳,前往旅館各處尋找日高的下落。

在尋找日高的時候,金田一美雪聽到劇場裡傳來開幕鐘聲,因此他們立刻趕到劇場去。不過劇場裡漆黑一片,於是美雪趕緊去啟動電力,而金田一則往前方查看。不久,劇場的電力完全啟動,至於其他人也陸續來到,可是眾人嚇然發現舞台的吊燈墜下了。

不僅如此,眾人在墜下的舞台吊燈底部,發現了日高的屍體,而這時美雪在啟動劇場的電力後回來了,當她看到日高的屍體時,立刻被嚇得暈倒。事後,黑澤表示案件可能只是一場意外,因為劇場歷史悠久而令到舞台照明燈的鋼絲老化,所以鋼絲自然斷裂後導致照明燈墜下,砸死在舞台上的日高,但是金田一卻反對他的說法,並以鋼絲的切口來証明案件是一宗殺人事件。由於鋼絲的切口非常平順,而自然斷裂的切口是會殘缺的,因此鋼絲是被人故意剪斷,証明了日高是被人有預謀地殺害。不過在日高發出慘叫聲時,旅館的職員和客人都在飯廳裡,大家有完美的不在場証明,所以當時沒有人可以在劇場裡剪斷照明燈的鋼絲,殺害在舞台上的日高,令到案件出現謎團。

桐生春美(電視動畫版)死亡.png
案件類型
蓄意謀殺事件
受害者
死亡原因
被鋼絲勒緊頸部導致窒息
案發地點
歌劇院旅館庭園的大樹

日高被殺後,美雪入睡時夢到殺人兇手「歌劇院怪人」來到她的房間,並襲擊躺在床上的她。美雪被兇手掐著頸部,她拼命掙扎時兇手的怪人面具掉下了,她嘗試查看兇手的身份,結果嚇見兇手竟然是死去的日高,但是突然她發現一切都只是夢境而已。這時,美雪留意到有人在外邊敲打她的窗戶,接著她發現一個戴著怪人面具的人,一直躲在窗外盯著她,不過她懷疑這個也只是夢境。

第二天的早上,金田一接到月島老師的來電,得知有人發現桐生的屍體被鋼絲吊在歌劇院旅館對出的一棵大樹上。不久,金田一和美雪趕到案發現場了,而月島老師表示他不明白為何桐生要自殺,但是金田一卻指出大樹的下方沒有任何臺架,所以桐生是不可能自殺的。這時,美雪意識到昨晚在窗外盯著她的怪人,不是夢境而是真實的,至於神矢則發現兩宗殺人事件,都是按照話劇《歌聲魅影》的劇本來進行。金田一在了解過現場環境後,發現了一些奇怪的狀況,於是他指出案件是一宗密室殺人事件,使大家都感到疑惑。

緒方夏代(電視動畫版)死亡.png
案件類型
蓄意謀殺事件
受害者
死亡原因
被硬物重擊後腦
案發地點
歌劇院旅館房間的浴室

晚上,當緒方在閱讀月島老師的日記時,黑澤請求她前去查看劇場的大門有沒有上鎖,於是緒方便獨自前往劇場去。

緒方發現劇場的大門沒有上鎖,而當她進入劇場後,她聽到有聲音從音響室裡傳出,於是她決定到音響室查看,結果她發現了一卷剛掉到地上去的錄音帶。可是這時,兇手已經埋伏在緒方的身後了。

美雪在洗澡時,天花板突然漏水了,因此她打電話給金田一,要求他前來查看。接到美雪的來電後,金田一立刻前往美雪的房間了解漏水情況,起初他以為上層房間的住戶在洗澡後沒有關水,所以才導致天花板出現滲漏的情況,可是美雪表示她正上方的房間應該沒有任何人入住。不久,天花板滲漏出來的液體更呈現紅色,而金田一和美雪在察覺到那些紅色液體後感到十分可疑,於是他們立刻通知其他人,並一起趕緊前往上層的房間查看。結果,金田一等人在沒有人入住的房間裡,發現了緒方的屍體。

緒方的屍體被浸在浴缸中,使仙道留意到緒方的死與《歌聲魅影》的劇本再度相同,不過金田一卻表示這宗案件和另外兩宗案件是不同的,因為緒方不是溺死,而是被硬物重擊後腦致死。加上,緒方的屍體穿著整齊衣服,而且她戴著假指甲,由於沒有人會穿著衣服和戴著假指甲去洗澡,因此証明了她不是在洗澡期間被殺的。另外,金田一亦發現緒方的右手中指沒有戴上假指甲,於是他推斷緒方是在其他地方被殺,並在現場弄掉了假指甲,然後才被兇手搬運屍體到沒有人入住的房間裡去。金田一還推測,兇手殺害緒方的行為應該不在原本的殺人計劃裡,相信她是在某個地方發現了重要線索,並被兇手得知了才遭到殺害,然後偽裝成和另外兩宗案件有關連的命案。

真相解謎

劇透注意

兇手「歌劇院怪人」的真正身份,就是神矢修一郎

案件名稱

  • 日文:オペラ座館殺人事件 (オペラざかんさつじんじけん)
  • 中文:歌劇院殺人事件
  • 英文:Opera House Murder Case
  • 韓文:오페라 극장 살인사건

作品收錄

歌劇院殺人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劇集系列第1部的第4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

故事簡介

由於全國高中話劇比賽即將舉行,因此金田一美雪,與及其他不動高中學校的話劇社成員,一起前往位於靜岡縣歌島,並在島上的歌劇院旅館接受話劇《歌聲魅影》的集訓。在歌劇院裡,金田一等人遇到正在放假的劍持警部向井刑事,可是命案隨之發生了,同時眾人亦因為風暴的緣故而被困在小島上。期間,兇手繼續以「歌劇院怪人」的身份,接二連三殺害話劇社成員,這時眾人發現兇手其實是根據《歌聲魅影》的劇本,來殺害他的目標。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50px 50px 50px 50px
3劍持勇男性不明東京警視廳的警部
4向井猛夫男性26東京警視廳的刑事

案件登場角色
75px 75px 有森裕
1黑澤和馬男性不明歌劇院旅館的主人
2布施光彥男性18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3有森裕男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4桐生春美女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5日高織繪女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6歌月男性不明歌劇院旅館的神秘客人

案件名稱

  • 日文:オペラ座館殺人事件 (オペラざかんさつじんじけん)
  • 中文:歌劇院殺人事件
  • 英文:Opera House Murder Case
  • 韓文:오페라 극장 살인사건

歌劇院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彈珠遊戲系列的第1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

故事簡介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50px 50px 50px
3劍持勇男性48東京警視廳的警部

案件登場角色
黑澤和馬(遊戲系列) icon.png
緒方夏代(遊戲系列) icon.png
布施光彥(遊戲系列) icon.png 早乙女涼子(遊戲系列) icon.png 有森裕二(遊戲系列) icon.png
桐生春美(遊戲系列) icon.png
日高織繪(遊戲系列) icon.png
神矢修一郎(遊戲系列) icon.png 仙道豐(遊戲系列) icon.png 結城英作(遊戲系列) icon.png
1黑澤和馬男性不明歌劇院旅館的主人
2緒方夏代女性不明不動高中學校的教師
3布施光彥男性18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4早乙女涼子女性18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5有森裕二男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6桐生春美女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7日高織繪女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8神矢修一郎男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9仙道豐男性17不動高中學校的學生
10結城英作男性42結城診所的醫生

案件名稱

  • 日文:オペラ座館事件 (オペラざかんじけん)
  • 中文:歌劇院事件
  • 英文:Opera House Case
  • 韓文:오페라 극장 사건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