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Manga(on) Novel(off) Anime(off) Drama(off) Movie(off) Game(off) Record(off) Puzzle(off) Event(off)

暗黑城殺人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短篇漫畫系列的案件,由天樹征丸創作,並由佐藤文也繪畫。

故事簡介

美雪的叔叔原本被邀請到東京都暗黑城參加暗黑聚會,可是他因為不方便出席,所以便把招待券送給了美雪。由於一張招待券可以讓兩人一起入場,而美雪的同學都盼望與她一起到暗黑城,因此大家舉行了一個抽籤大會,以決定由誰與美雪同行。結果金田一勝出了,於是他與美雪便到了暗黑城出席聚會。在暗黑城裡,金田一和美雪認識了導航員和其他參加者,然而當眾人進入房間展開黑暗旅程後,有人在黑暗的環境下趁機行兇。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金田一一(漫畫版) icon 七瀨美雪(漫畫版) icon 劍持勇(漫畫版) icon
3劍持勇男性48東京警視廳的警部

案件登場角色
綾川春繪(漫畫版) icon 鯨木六郎(漫畫版) icon 影島龍(漫畫版) icon 影島燈(漫畫版) icon
雁野菜月(漫畫版) icon
桐森岳志(漫畫版) icon
桐森蘭(漫畫版) icon
1綾川春繪女性23暗黑城的導航員
2鯨木六郎男性20大學的學生
3影島龍男性28律師
4影島燈女性28律師
5雁野菜月女性32辦公室的職員
6桐森岳志男性40自由業人士
7桐森蘭女性13中學的學生

案件詳情

一天,美雪收到她叔叔的暗黑城招待券,由於一張招待券可以讓兩人一起入場,而美雪的同學都盼望與她一起到暗黑城,因此大家舉行了一個抽籤大會,以決定由誰與美雪同行。金田一一提議抽籤方法如下:參加者要先寫一組兩位數數字,而美雪在走廊也寫一組兩位數數字,例如25,如果自己寫的兩位數數字與美雪的最接近的話為之勝出,若有兩個人寫了同一組數字,便以猜拳作決定。結果,美雪寫了18,金田一因寫了18而勝出了。

活動當日,金田一美雪遇見鯨木六郎,因為有客人取消預約,鯨木六郎成功輪候參加,並與金田一他們同組。暗黑城的暗黑聚會導覽員是由盲人擔任,該組的導覽員是綾川春繪。此外,據綾川春繪所言,暗黑城並沒有寄出邀請函和招待券。在活動進行前,各參加者要先戴上附有護齒套的口罩,而且行李要存放在儲物櫃,手機也要設定為靜音和不會震動,各參加者進場時要手持手仗,也要每隔1分鐘,分別從左右的房門進入場地。在活動期間,有人發出呻吟聲,而且有人倒地,引起了綾川春繪的注意。金田一於是要求綾川春繪開燈確認情況,綾川春繪點名時發現桐森岳志沒有回應,於是綾川春繪去開燈。結果,各人發現桐森岳志躺在地上死了。

據警方調查,桐森岳志的死因是毒殺,用於殺人的針器和手套也掉在地上。此外,因為各參加者戴上附有護齒套的口罩而不能說話,場地內漆黑一片,而且也燒著氣味強烈的精油,也放了長椅等障礙物,因此斷定為無差別殺人。鯨木六郎表示他不認識桐森岳志,他來到暗黑城是為了認識綾川春繪綾川春繪之前也不認識桐森岳志,若她不聽聲音的話,也不知道那人在那裏,她的失明是因為事故而起的;影島龍影島燈兩夫婦也認識桐森岳志,他們曾經負責過一件案中,桐森岳志有殺人詐領保險金的嫌疑,因此對他印象欠佳;雁野菜月曾經在3年前被桐森岳志結婚詐騙,被騙去大量金錢,而且認為桐森蘭不是他的親生女兒;桐森蘭也承認父母在前年結婚,但不久她的母親離世。此外,邀請函不是連同招待券一起寄出,而是藉邀請函上的電郵地址寄去,幾日後送來招待券。

真相解謎

劇透注意

兇手的真正身份,就是桐森蘭

首先,兇手是找出所有曾經與桐森岳志有衝突的人,並調查其地址和寄出大量邀請函,然後從寄來電郵的人當中選出8人,再向他們寄出招待券。另外,此案是偽裝成無差別殺人的殺人計劃,而目標正是桐森岳志

兇手是利用不同年齡的人類能聽到的聽覺頻率的不同,在桐森岳志身上放一個發出蚊音的裝置作只有兇手才可以聽到的信號。蚊音是高頻率的聲音,人類會隨著年齡增強而慢慢地聽不到。兇手是在進場前,事前用智能手機下載和播放只有13歲或以下才聽到的蚊音,然後請桐森岳志拿兇手的智能手機,桐森岳志把她的智能手機放入他的上衣口袋。進場後,兇手只需在場地內聽著蚊音,找出桐森岳志,然後將他殺害。桐森蘭的年齡是13歲,所以兇手就是桐森蘭

背後動機

桐森岳志桐森蘭的親生母親桐森幸子結婚後不久,桐森幸子便下落不明,後來她被發現在山中的車中燒炭自殺。桐森岳志與警方人員作供時提到桐森幸子誤以為她患上不治之症而自殺,但便引起桐森蘭懷疑,因為桐森幸子一直有做健康檢查,而她死前身體一直健康。後來,桐森蘭悄悄地打開桐森岳志的保險箱,發現內藏了大量訴狀,包括連同雁野菜月在內的5宗結婚詐騙,在影島龍的前妻燒炭自殺案中,桐森岳志有殺人詐領保險金的嫌疑。於是桐森蘭桐森岳志恨之入骨,而動了殺機。

其他真相

事後,一群男同學向金田一算帳,指金田一在抽籤大會中作弊,當時金田一示範的是25,美雪寫的是18,而「2 - 5 - 18」正正是金田一家和七瀨家的地址。

其他細節

  • 日文:暗黒城殺人事件 (あんこくじょうさつじんじけん)
  • 中文:暗黑城殺人事件
  • 英文:Dark Castle Murder Case
  • 韓文:암흑성 살인사건

日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