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Manga(off) Novel(off) Anime(off) Drama(off) Movie(off) Game(off) Record(on) Puzzle(off) Event(off)

愛河翔子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錄音系列的女性角色,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並由佐藤文也繪畫。

角色簡介

愛河翔子是一名演藝人員,她因為染上疾病而需要前往聖正綜合醫院接受治療,可是為了避免採訪記者的追蹤,她決定假裝遭到嚴重燒傷的虛構病人「齊藤一夫」,並為自己整個身體纏上繃帶,從而掩飾演藝人員的身份。期間,扇谷三郎高澤和子等人遭到神秘兇手死神」殺害,而翔子更成為其中一名嫌疑犯人。後來,金田一一破解案件,並揭發兇手的真正身份,還得知犯案動機與聖正秋人的自殺事件有關,洗脫翔子的嫌疑。

詳細經歷

染上疾病

愛河翔子是人氣高企的演藝人員,可是她的喉嚨長出息肉,導致說話出現困難,因此她需要前往位於東京都不動山市聖正綜合醫院,進行息肉切除手術。如果入住醫院的事情外洩,大量採訪記者便會前來醫院追蹤,並為翔子帶來很多煩惱,所以她決定請求醫院的職員幫助隱瞞整件事情。結果,翔子假裝遭到嚴重燒傷的虛構男性病人「齊藤一夫」,好讓她能夠為自己整個身體纏上繃帶,從而合理遮蓋容貌,掩飾演藝人員的真正身份。

入住醫院

聖正綜合醫院,翔子被安排入住205號病房,並由外科部長扇谷三郎負責診治她的疾病,而由於需要隱瞞身份的關係,她的病歷資料全部都是胡亂填寫。可是,扇谷突然遭到殺害,而前來醫院進行調查的劍持勇警部,與及發現屍體的金田一一,決定一起了解身處醫院的所有嫌疑人士,當中劍持警部提及扇谷負責診治的病人齊藤和木根淳也,還指出齊藤整個身體都遭到嚴重燒傷。聽後,七瀨美雪認為齊藤遇上火災事故,而聖正映子則撒謊表示他已經渡過危險期。晚上,木根發現齊藤在病房之中走動,於是他決定上前窺視病房情況,結果護士長高澤和子立刻作出阻止,並指示他返回自己的病房。這時,木根利用「木乃伊」來形容齊藤,還告訴高澤他看到齊藤在病房搖擺走動的事情。可是,為了協助齊藤隱瞞身份,高澤唯有假裝懷疑木根,並猜測他把夢境看到的事情當作事實,而如果他再窺視齊藤病房的情況,便會直接把他趕走。剛好經過附近的金田一和美雪,聽到木根和高澤的整個對話,於是他們趕緊前來向木根查問有關「木乃伊」的事情。木根認為整個身體都遭到嚴重燒傷的齊藤,應該需要一直躺臥病床進行休養,可是齊藤竟然能夠自由走動,所以他懷疑齊藤假裝遭到燒傷。對於木根的想法,美雪覺得難以置信,而金田一則感到奇怪,並不明白齊藤假裝燒傷病人的原因。

不久,金田一美雪醫院到處進行調查,可是他們突然聽到奇怪的腳步聲音,而金田一更發現齊藤的病房出現神秘影子,並嚇得呼叫起來。起初,美雪不清楚金田一呼叫的原因,直到金田一作出解釋,她才看到整個身體都纏上繃帶的齊藤,竟然在病房之中自由走動,而得知遭到發現的齊藤則發出咳嗽聲音,並立刻關上病房大門。這時,木根突然出現,把感到害怕的金田一和美雪嚇倒。之後,木根表示他看到齊藤的病歷資料,並發現地址和國民保險號碼都是胡亂填寫,因此他肯定齊藤只是一個虛構的身份,而美雪則開始懷疑齊藤是失蹤的聖正秋人

在解開所有謎團後,劍持警部按照金田一的指示,把案件的嫌疑人士都召集起來,當中包括神秘的齊藤,可是他繼續保持沉默,只發出咳嗽的聲音。不久,金田一揭穿雪室憂一就是放置銅鈴的人士,而他的目的是為了包庇兇手。這時,齊藤再度發出咳嗽的聲音,導致美雪猜測他就是秋人,還認為雪室包庇的兇手就是他。金田一立刻否決美雪的想法,因此美雪趕緊向齊藤作出道歉,而齊藤則不再保持沉默,並表示沒有介意美雪的指控。

身份敗露

發生在醫院殺人事件終於結束,而映子則感謝金田一美雪幫助解決案件,可是金田一卻指出齊藤身份的謎團還沒有解開。這時,完成息肉切除手術的翔子已經康復,所以她決定以自己真正的身份離開,可是她發現入住醫院的事情外洩,導致醫院大門位置充滿前來進行採訪的記者。看到在醫院出現的翔子,美雪感到非常驚訝,而翔子更上前向金田一等人道謝,還對於自己不是美雪猜測的兇手表示抱歉。不過,美雪不明白為何翔子知道她的名字,於是翔子發出咳嗽的聲音,告訴眾人自己就是齊藤。結果,金田一和美雪都感到難以置信,而翔子則解釋假裝齊藤的真相,還表示她透過事件學懂正直的道理,並決定直接離開醫院,面對外邊等待她的採訪記者。

事後,金田一等人一起討論翔子的事情,當中他們覺得身為採訪記者的木根,為了調查翔子竟然故意引致自己受傷,可是最終卻沒有成功,所以他應該會感到不甘心。突然,金田一發現自己忘記向翔子索取簽名,於是他請求映子把齊藤使用的繃帶拿來,好讓翔子能夠在繃帶上方簽下名字。美雪立刻詢問金田一是否認真,不過他指出翔子曾經使用的繃帶,是一件非常珍奇的紀念品。這時,金田一擔憂翔子離開醫院範圍,所以他強烈拉扯映子的手,嘗試帶領映子前往拿取繃帶,導致映子感到疼痛。至於美雪則落後,並請求金田一和映子停下等待她。

其他細節

真實身份

  • 日文:愛河 翔子 (あいかわ しょうこ)
  • 中文:愛河 翔子
  • 英文:Shoko Aikawa
  • 韓文:아이카와 쇼코

虛構身份

  • 日文:斉藤 一夫 (さいとう かずお)
  • 中文:齊藤 一夫
  • 英文:Kazuo Saito
  • 韓文:사이토 카즈오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