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Wiki

塔羅山莊殺人事件

简体 | 繁體

1,572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Manga(on).png Novel(off).png Anime(on).png Drama(on).png Movie(off).png Game(on).png Record(off).png Puzzle(off).png Event(off).png

塔羅山莊殺人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長篇漫畫系列的第11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並由佐藤文也繪畫。

故事簡介

金田一與速水玲香到塔羅山莊幽會,遇上了速水玲香的父親遇害。而其後更因為此事,被揭開了速水玲香的身世......

登場角色

Template:塔羅山莊殺人事件(漫畫系列) 登場角色

案件詳情

速水玲香是金田一在上次發生於北海道深山的事件中所結識的偶像歌手。有一天,她寄了一封求救信給金田一,說是要商量一些事,他和美雪埤趕到位於青森縣高卷滑雪場之玲香的父親所經營的塔羅山莊。但是到了山莊之後第二天,塔羅牌全不見了。在伊丹的房門上有一張沾有血的「命運之輪」的塔羅牌(有會改變命運,突然的會面的意思),在一片狂風暴雪的風車山山頂上,看到的是像個冰凍的雕像一樣被綁在發電用風車上的影劇新聞記者伊丹吾郎的屍體!

根據所以的證據顯示,金田一認為玲香的父親速水雄一郎為真正的殺人兇手,但他有早上的不在場証明,到底用什麼方法將屍體運到風車山...這時神秘人連絡速水先生,自稱他就是把伊丹的屍體運到風車山上的人,利用知道他殺人的條件來操縱速水先生,而赤間光彥像「落雷之塔」(出乎意料之外的災難)一樣被電死在浴池之中,金田一可以肯定是速水先生殺害他們兩人,但當中有些不符合的狀況。

之後,速水雄一郎被發現在自己的房間內上吊自殺,連同「被吊死的人」的塔羅牌(不自然),而金田一知道當中的意思就是除了速水雄一郎之外,還有另一名犯人。

真相解謎

案件謎團

劇透注意

兇手「神秘威脅者」的真正身份,就是小城拓也

伊丹吾郎遇害前的那個晚上,他突然提到一些過去發生的慘案,速水雄一郎一定跟當時伊丹先生所說的那三個事件有關係。

  • 20年前,有一隊大學的登山隊在攀登山形縣的殘雪山時,突然失去連絡。一星期後,救難隊發現只剩一名男學生還活著,而其他的9個人全都被殺死了。經過調查之後,才知道是為了搶奪食物才發生的慘劇。那名倖存的學生是犧牲了其他9個人,才活下來的!後來那名學生因為適用於緊急避難法,而無罪開釋,但是大眾媒體卻把他視為魔鬼,而他到最後也不知下落。
  • 發生在15年前的神奈川,一對兄妹被歹徒綁架,並且要求巨額的贖金。結果在交款的時候,歹徒發現到四周有警察埋伏,那位父親為了要救孩子,而被歹徒在孩子面前被勒死。警方也僅僅救出一名孩子而已,至於另一名孩子,就不知被犯人帶到哪裡去了。
  • 6年前發生在東京四家銀行的搶劫事件。第一個趕到現場的是差不多四十出頭的刑警,他看到搶匪跑進人群想要逃跑,便朝著搶匪開了一槍!結果誤中一名正要上學的中學女生,那名女生當場死亡。那名刑警後來因為是在執行勤務時犯的錯誤,所以沒有被判刑。

伊丹把速水先生叫到自己房間,並且拿這些事來威脅他!但是到最後說僵了,速水先生在大怒之下,把伊丹打死了。

赤間光彥遇害是因為他曾表示過要佔有速水玲香的身體!

小城把伊丹的屍體運到風車上,將屍體弄得跟塔羅牌一樣,理由是:因為要叫速水先生殺害赤間,那就不能讓速水先生被他人懷疑,要替速水先生製造一個不在場證明!另外是因為這張「命運之輪」的塔羅牌可以掩飾他為什麼要移動屍體的真正原因。

「被吊死的人」的塔羅牌,這張牌其實是用繩子綁住腳,被倒吊起來的人!並不能代表被由頭部吊死的意義!而速水先生因為由熟悉塔羅牌的結城醫生告訴了他,所以他是知道這張牌正確的擺法。所以不知道這張牌的正位置的人就是「神秘威脅者」,亦即是小城拓也

一樓的房間原先是團體用的房間,因此六個房間之間均可由室內門相通。小城命令速水先生在金田一要喝的咖啡中下安眠藥,再巧妙地用說話技巧來讓美雪去收拾桌上的杯子而藉此比美雪早數十秒數進入房間,拿著事先到手的鑰匙,把房間之間的門打開,然後在美雪還沒回來之前跑過美雪的房間,到達隔壁的空房。再偷偷觀察金田一的情況,確定他熟睡以後,便輕輕鬆鬆從他身旁走過,然後趁著速水先生不注意的時候潛入他的房間,再把他勒死。為了要讓他看起來像是自殺,又把他吊在天花板上!

殺死速水先生之後,經由金田一的房間,又回到空房之中。然後從空房打電話給美雪,裝成自己好像在自己的房間打電話的樣子,把美雪叫出來。美雪的房間雖然就在小城的隔壁,但房間之間還有這個樓梯,距離相當遠。因此如果美雪要經由大廳到小城的房間去,必須要繞過這個樓梯。而小城算準美雪走出來的時間之後,立刻從室內門經由美雪的房間到達自己的房間,然後若無其事地出來跟美雪見面!

真正動機

小城拓也速水玲香是親生兄妹,而速水雄一郎就是當年綁架他們的歹徒。速水雄一郎在他們面前殺了他們的父親。

其他真相

小城因為看到父親被勒死而對在脖子上纏上某樣東西這件事感到恐懼。對自己8歲之前的事完全沒有記憶,只知道自己是一個被親戚收為養子的人,而且過得一點都不快樂。他拼命讀書進入東大讀法律,再就職於政府或當法官作為人生規劃。因為無法打上領帶,而在所有面試被刷下來。

結果在見到玲香的「父親」時,小城兒時封閉的記憶突然被打開。毀掉自己一生的男人出現在自己眼前,還成為自己所培育的偶像歌手速水玲香的父親。

案件名稱

  • 日文:タロット山荘殺人事件 (タロットさんそうさつじんじけん)
  • 中文:塔羅山莊殺人事件
  • 英文:Tarot Mountain Hut Murder Case
  • 韓文:타로 산장 살인사건

塔羅山莊殺人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動畫系列的第16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

故事簡介

登場角色

塔羅山莊殺人事件(電視動畫版) 登場角色.png

案件名稱

  • 日文:タロット山荘殺人事件 (タロットさんそうさつじんじけん)
  • 中文:塔羅山莊殺人事件
  • 英文:Tarot Mountain Hut Murder Case
  • 韓文:타로 산장 살인사건

塔羅山莊殺人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劇集系列第1部的第11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

故事簡介

登場角色

Template:塔羅山莊殺人事件(劇集系列) 登場角色

案件名稱

  • 日文:タロット山荘殺人事件 (タロットさんそうさつじんじけん)
  • 中文:塔羅山莊殺人事件
  • 英文:Tarot Mountain Hut Murder Case
  • 韓文:타로 산장 살인사건

塔羅山莊事件 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彈珠遊戲系列的第7宗案件,由天樹征丸金成陽三郎創作。

故事簡介

登場角色

塔羅山莊事件(遊戲版) 登場角色.png

案件名稱

  • 日文:タロット山荘事件 (タロットさんそうじけん)
  • 中文:塔羅山莊事件
  • 英文:Tarot Mountain Hut Case
  • 韓文:타로 산장 사건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